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

日本 第三彈 日本男生的打扮

今天做了不少事
想先跟大家分享 關於打扮這件事
今天在大阪 Hankyu MEN 阪急百貨男士館開幕
剛好逛到 雖然這類男生的百貨公司在東京已經很多年了
不過今天看到大阪的男士百貨還是覺得很驚人
賣日本和服的店員 整個跪趴在客人面前 幫客人整理和服--->超想拍下來 可惜不行
整棟百貨 從五歲 到五十歲的男性服飾都有
每個專櫃都很慎重的用了5-10個店員--->感覺每個櫃店員都比客人多 買起東西來很有壓力
不少店員都40-50歲 但仍然 把頭髮抓得很有型 窄身的西裝在服務客人超級有型
這時自己有一種該自我檢討的念頭 我深深了解自己血液中缺少這個部分
自己對於打扮這件事 實在是太懶散
我很喜歡在路邊看日本男生的打扮
我想喜歡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那正是我自己大腦發展的過程好像忘了發展這個部分
倒不是我都沒在打扮 --->每天都要把自己弄得很有型 老實說自己沒那份耐心
所以不得不喜愛起 日本男生對於打扮的偏執
看到有型的日本男性
都想衝到他面前
向他致上最高的敬意 好好誇讚他一番 --->不過他們應該會覺得我是神經病
(以上聽起來還真像阿宅對時髦男的崇拜)
看看學校的男生 當然也會開始愛漂亮 不過似乎都還只限於"抓頭髮"這件事
至於對於打扮的品味 還是屬於原始人時期
我不是要提倡"打扮"這件事
只是覺得 衣著品味的培養 或是念書都一樣
都需要認真的態度
這卻是大家最欠缺的
日本路邊的男生都很有型 真令人佩服




不知道十年 二十年後的台灣是不是跟現在的日本一樣
有男生的百貨公司 還有一大堆伯伯在櫃台準備辦VIP會員卡
整個百貨幾乎都是男生 真是特殊的經驗
今天在火車上還看到一位阿伯在研究男生服裝雜誌 真是佩服

沒有留言: